省体科所召开冰雪体育及装备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

浏览量:

       12月29日,为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行动方案(2023-2026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黑龙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构建具有黑龙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根据省体育局工作部署,黑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召开冰雪体育及装备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就方案中冰雪体育及装备创新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1703827519911.jpg

       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黑龙集团、厦门东信同邦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共同探讨冰雪体育装备、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分享创新实践经验。会上,专家重点分享了冰雪场全场景信息采集与智能检监测平台、数字及陆地冰壶多元化研发、AI智能化心理监测系统、可移动式真冰场设计等冰雪体育产业现状,探讨了未来创新发展的趋势,以期通过思维碰撞、延伸合作,助力我省冰雪经济快速发展。黑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朱明介绍了单位优势和近年来在冰雪装备研发方面的举措成绩,体育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室、内设运动训练监控研究室、科技管理与科学选材研究室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