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量:

       一、省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全覆盖

       本届省运会做到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全覆盖,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要求,所有参赛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全部通过反兴奋剂教育准入方可参赛。黑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通过前期下发通知、现场准入和线上准入等方式推进工作,根据后台统计的竞技项目参赛运动员赛前反兴奋剂教育准入情况显示,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共计7047人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并通过考试。

111.jpg

       二、兴奋剂检查有效震慑

       本届省运会兴奋剂检查根据项目的危险程度等级有侧重地进行了筛选,重点检查田径、游泳、重竞技、自行车等高危项目。截至8月2日田径项目收官,本届省运会共设立19个兴奋剂检查站,派出检查官66批次,完成24个大项、196个小项、197例兴奋剂的检查。

222.jpg

       三、省运会期间设立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

       省运会期间,13个地市的千余名教练员及运动员前往教育拓展活动区答题、签名、拍照,运动员在学习反兴奋剂知识、完成任务后还可以领取小礼品。活动过程中,运动员们踊跃参加、热情高涨,很多运动员多次前来,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强化“拿干净金牌”理念,促进反兴奋剂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省体育局领导也莅临省运会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区并在“纯洁体育”签名墙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