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黑龙江省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圆满举办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兴奋剂治理,加大反兴奋剂震慑和查处力度,2023年黑龙江省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于3月27~28日在哈尔滨市举行。黑龙江省体育局科教处处长姜波莅临培训班现场,黑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崔志涛、副主任张岩参加了培训班动员仪式。

1.jpg

2023年黑龙江省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开班仪式

2.jpg

2023年黑龙江省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现场学员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温洪涛副处长为新入职的检查官作动员讲话,由资深兴奋剂检查官吴敌、黎云担任授课讲师。培训班整体包括知识讲解、笔试考核及实际操作演练环节,授课内容为兴奋剂检查基础知识与岗位职责、兴奋剂检查通知程序、尿样采集程序、血样采集程序、兴奋剂检查文件填写、无纸化检查与干血点检查介绍等。

3.jpg

吴敌老师讲解兴奋剂检查基础知识

4.jpg

黎云老师讲解兴奋剂检查工作流程

       最终,来自黑龙江省体育局直属训练(管理)中心和黑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40余名检查官和候选检查官全程参加了教学培训并通过了实操演练。通过此次培训班,新入职的检查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要努力在未来的检查工作中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起来。此次培训班也将进一步壮大黑龙江省检查官队伍,为日后兴奋剂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筑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