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黑龙江省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班在大庆市举行

浏览量:

       5月24~26日,第六期黑龙江省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班在大庆市开班。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我省各地市县及十余所高校的200余名科学健身工作者参加。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何震明博士、北京体育大学包大鹏博士、体能训练与运动康复专家黄鑫教授,以及省内科学健身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中老年人关节疼痛的诱因、预防和治疗,不同年龄人群身体功能的诊断与健康方式的选择,科学运动的合理方式,慢性病的合理膳食与运动处方等主题展开培训交流,共同为我省广大的群众体育工作者传授前沿科学健身研究成果。

       另外,培训期间还组织了14名地市发言代表进行学术报告,同与会专家们进行座谈研讨,就如何发挥全民健身活动中的科技引领与指导作用、如何解决科学健身中的常见问题、如何开展基层科学健身指导工作等内容深入交流讨论,为我省科学健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出谋划策。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大庆市体育局、大庆师范学院联合承办,是省内连续第六年举办的省级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全民健身计划》和《“健康中国”规划纲要》,推进省委省政府“健康龙江行动”方案实施。通过面向我省群众体育工作者和科学健身志愿者开展教学,培养壮大我省科学健身基层指导人才队伍,提升全省科学健身指导水平。

1.jpg 

第六期黑龙江省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班开班仪式

2.jpg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何震明博士指导教学

3.jpg 

北京体育大学包大鹏教授指导教学

4.jpg 

第六期黑龙江省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班学员

5.jpg 

科学健身专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