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摔柔中心:备战东京奥运严字当头 时刻准备为国争光

浏览量:

       5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陆军步兵学院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举重队第一时间组织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

       5月22日,国家举重队又专题传达了总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步兵学院讲话精神的通知》,随后,各个组别通过网络、学习强国等学习渠道再次认真观看、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队每位教练员、运动员、保障人员结合备战工作都认真手写了心得体会和对学习讲话精神的再认识。

553452.jpg

       5月26日晚,国家队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步兵学院讲话精神的专题座谈会,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参加,中心主任周进强主持座谈会。会上,奥运冠军邓薇、石智勇、孟苏平、吕小军、世界冠军黎雅君、田涛、张旺丽、教练员于杰、张国政、王国新、陈勇、邵国强、孔涛等纷纷结合备战东京奥运工作就学习贯彻习主席讲话精神、打好东京奥运会这一仗作了发言。周进强主任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也谈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他说,体育是和平时期的“战争”,国家队就是打赢这场“战争”的突击队,我们的使命就是在这场“战争”中为国争光,所以要按部队建设的要求全面加强国家队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要贯彻好习主席的讲话精神,必须做到:一是要具备为国争光的思想和价值追求;二是要具备为国争光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三是要具备为国争光的能力和精神储备。同时,他强调备战训练工作中也要像习主席要求部队的那样,一是比赛需要什么我们就练什么,高标准严要求地对待每堂课,训练中做好困难准备和做好困难演练;二是吃苦的精神要提高,冲击乃至适应三个极限——体能极限、意志极限、心理极限;三是训练中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国家队要围绕“保备战、促备战、强备战”的要求,坚持政治建队,改革强队,科技助队,从严治队,真正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奠定思想和能力基础。

 

 

载自:国家体育总局官网